空想造物

我求你们开银趴

【罚d】熵增原理

【夜魔侠】2023新年同人接力24h/18:00】

----

上一棒@猫木木 

下一棒@麦芽五糖 

summary:弗兰克从一张温暖的床上醒来。他忘记了发生了什么事。

但是结果马特或许有什么问题。

———————————正文——————————

  一个花瓶掉在地上,将摔成碎片,如果不加外力,没有还原可能。事物总按着熵增原理运行,时间不可以倒流。

弗兰克从一张温暖的床上醒来。他感到身体无比地酸痛,当他坐起来的时候,头痛欲裂,两眼发昏。他调整了一下,环顾四周,心里一阵紧张与困惑:他忘记了发生了什么事,这个地方他也认不出来。

 

他发现自己在一间并不新的公寓里,公寓的陈设可以说是极简,灰色的墙壁,靠墙的床,外面的阳光透过窗玻璃射进来,公寓的主人却仍旧开着吊灯。公寓的隔音非常好,弗兰克听不见鸟鸣、车轰鸣的声音或者人声。

 

他站起身来,好好拉伸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他这时才看见自己的手臂上有一圈环线,天呐,他仔细看了看那圈线,确确实实是人手缝上去的,那极可能是一场小手术的结果。他大概心里有个想法了——他受了重伤,有人把他捡到这里了,还给他做了包扎。

 

这时,公寓的门开了。哦,是他,那个唱诗班男孩。

 

马特默多克挟着一袋面包大步走了进来,没带眼睛,人人都知道这个瞎子看得见(好吧,至少在业内人士眼里这不是什么秘密。)而这位默多克先生一“看”见弗兰克,就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咧嘴笑,“看来你恢复地不错啊。”

 

“你帮的我?”弗兰克挑眉问。

 

“不然呢——”默多克一边把面包放到吧台上,一边走到弗兰克身边给他检查缝线。

 

“...发生了什么?”弗兰克希望马特能知道自己遇到了什么。

 

“记不得了?”马特诧异地问他,耸了耸肩“没人知道你身上发生了什么,反正当我赶到的时候你已经浑身是血地躺在那里了。”

 

末了,他又补充一句,“我和你说了你那方法行不通了,至少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这只会一步步杀了你。”

 

“嘿,我的一部分早就已经死了,我早该死了,默多克,我已经你早就明白了。”

 

马特听了这句话手猛然一握,哦,看来要迎来好好先生生气的环节了。弗兰克想。

 

但是马特并没有生气,他忍了下去,他只是淡淡地轻飘飘地说了一句,“...我也以为我早就明白的。”

 

马特给弗兰克浑身检查了一遍,“你好得很,没有问题。”他拍了拍弗兰克的肩膀。

 

“我这是受了多大的伤?”

 

“呃——”马特露出了一难以言喻的表情,“真的——真的很重,不过不要紧,丹尼帮了我很多,其实你更应该感谢他的。”

 

“我想我该走了。”“不,你不能走——”马特突然厉声喝道。

 

弗兰克简直吓了一跳,天知道为什么马特突然反应这么大,不过这种事情他们经历了太多,于是我们的惩罚者先生扭了扭手腕,露齿笑着,像只刚刚回到水中的食人鱼,“——那要看你能不能拦住我。”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勾拳直接冲着马特的脑门来,这一击力道大且快,但是无畏之人一个扫堂腿,不仅躲过了这猛烈的一击,还差点将弗兰克扫倒。马特来了几个非常夸张的正蹬、侧踹,把弗兰克逼到了墙角,弗兰克顺势将一张椅子拉入了战斗,挡下了一记非常危险的鞭腿,这下弗兰克知道为什么他们都说要小心夜魔侠了,小红的动作同时兼具力量美与危险性。

 

他应该也来点猛的,将手中的椅子狠狠甩向马特,马特飞身闪避,但同时也给了弗兰克一个破绽,弗兰克一个过肩摔将他摔在坚硬的地上,又被躺倒的马特狠击脚踝,一个没站稳就被马特欺身而上。

 

马特气喘吁吁坐在弗兰克的身上,“这下你欠我把椅子。”

 

“打输的那个陪。”弗兰克一个发力保住马特,猛击他的头部,撞得马特头晕目眩,两个人不松手在地上一起滚了好多圈,把桌子上的玻璃杯都碰倒在地,碎了满地。

 

马特和弗兰克的背都沾上了满地的玻璃渣子,但这还不够,远远不够,马特成功把他的其中一根小棍子拉入了战场,弗兰克借自己体重猛地一拉,绳子的另一头,另一根棍子就朝他飞了过来,两个人就这样一手一个棍子在满是玻璃渣的地上毫无章法地扭打着,直到他们身上都缠着厚厚的绳索动弹不得。

 

长久的寂静。

 

“那个,我说,小红,你到底想干啥嘞。”

 

可怜的默多克(鉴于他在这场毫无意义的战斗中损失了三个杯子两把椅子还得到了一个沾满玻璃渣的地面和沾满玻璃渣的背部,你不能说他不可怜。)说道:“我饿了。”

 

现在迎来休战时刻了。

 

 

 

他们休战。他们坐在地上吃马特买的面包。马特出的钱,弗兰克扫的地板。

 

弗兰克因为没跑掉还要赔马特四把椅子的钱。(为什么是四把的钱啊大律师,弗兰克这么问道,马特说你吃的面包我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在我心中价值两把椅子。)

 

他们吃面包。马特说,面包吃完就没了,按照熵增原理,时间不可以倒流。可是万一能让面包恢复原样呢?

 

弗兰克觉得马特可能脑子真的出问题了。他怪异地看了一眼马特。

 

他吃着面包,再次看起自己受伤的手,被缝得很好,他感受得到——不对。哪里有问题。

 

 

他感受不到自己脉搏了。他又把了把自己的另外一只手。

 

还是没有脉搏。没事的,也许是身体还未康复,血压太低了,也可能是下动脉出现了狭窄甚至闭塞。他摸上了自己的大动脉。

 

他问马特,“你听得到我的心跳吗?”

 

马特闻言看向了弗兰克,“有没有心跳重要吗?”

 

 

“小红,你刚才到底为什么不让我走。”

 

一个花瓶掉在地上,将摔成碎片,如果不加外力,没有还原可能。事物总按着熵增原理运行,时间不可以倒流。

是的,所以破碎的花瓶不应该还原,正如死去的惩罚者也不应该出现在马特的面前。

评论(9)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