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造物

我求你们开银趴

【无cp单人】马特默多克的新年

【夜魔侠】2023新年同人接力24h/22:00】

----

上一棒@高空热线 

下一棒@奇朵 

希望新的一年马特默同学心想事成🙏薯片你不要乱搞了😭

不喜轻喷 感谢包容我矫情且ooc的文字

summary:无依无靠的马特在新年这天回想起了盲点母亲包的饺子

—————可能有点悲伤—————

马特默多克,aka夜魔侠,地狱厨房的守护者,知名义警,独自坐在水塔上,他看不见夕阳渐渐落下,但是他能感到热量的流逝,空气热量和湿度的变化。他的手里有一张小小的红色纸片,上面有个软笔写的,小小的福字。


这张小福字的书写者一定是很用力地在写,马特摸得到字形的轮廓。笔锋有力。墨不怎么好,味道很大,对于他来说有点太熏了,他仔细摩挲着纸片,感叹过去的自己绝对也想不到自己未来是这样。


他送走了金并和伤寒玛丽。柯尔斯滕要走了,福吉与他也很少见面了,他亲自把救了他的弗兰克赶走了,他指责丹尼,杰西,卢克,和他们分道扬镳。如果不是艾丽卡还在自己身边,或许自己真的会是孤家寡人。


他自作自受。


远方中国城传来嬉闹声,嘈杂声,小贩的叫卖声,马特突然想起了塞缪尔。


不知道那孩子过得怎么样。他想起了那个春节,在那个缪斯没有出现,他与福吉还交好,自己的生活还没有完完全全被夜魔侠吞噬的时候。塞米是个非常乖的孩子,警官们都喜欢这个叫盲点的年轻人,他们甚至更愿意和盲点说话(哦,马特可完全没有感到挫败)。


纽约市下了大雪。马特刚刚从地检官办公室,那个电梯井里出来,福吉下班后有约了。嘿,他们把盲人的办公室设立在电梯井了不算什么对吧,毕竟你已经是地方检察官了,朋友们都在你身边,你回到纽约了,开心点默多克,马特这么想着。雪花落下来,落在了马特的鼻梁上,被体温暖化成雪。像城市的眼泪一样,顺势流下。街上的人们结伴同行,欢笑声不绝于耳,天呐,难得一见的平静。


大衣口袋里的手机开始震动,“塞米!塞米!塞米!”手机毫无感情地嘶叫着。


“嘿夜魔侠,我…你今晚有空吗?要不要出来一趟?”年轻人的声音在电话另一头犹豫地响。


马特笑了,他想起来今天是塞米他们文化中的春节。既然他今晚有空,那为何不去一趟。


黑红色的义警在天台楼宇中不断穿梭,飞荡,摩天高楼好像他丢下的影子,马特像只自由的鹰一样在独属于他的天空飞翔。离开地狱厨房,他在约定的地方听见了塞米的心跳。


塞缪尔站在一栋建筑的天台上,没有带面具,马特感到他的脸上温度较低,在脑内默默构建了一张被冻得通红的年轻人的脸。塞缪尔看到马特来了,眼睛睁得大大的,他或许没有想到马特会这么快就来,不过他还是笑着招手,“你来了!我有东西要给你!”。马特浅笑着回应。


这时候,马特才注意到塞米脚下有个保温袋,能差不多感受到保温袋里是一个盒子,有食物的味道。塞缪尔蹲下,从袋子里拿出了那个盒子,盒子上还有一双筷子。“这个是饺子,是我妈妈包的,我和她说我有打工时认识的朋友,就带了些出来,要不要尝尝?”


“谢了。”马特咧着嘴笑道,他是真的很喜欢和年轻人打交道,他想起了以前和蜘蛛侠一起吃热狗(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想不起来蜘蛛侠是谁)年轻人对吃真的很有执念。


当然了,食物是家的味道,是亲人的味道,是苦涩生活中的调味料,一条把自己和人世间联系在一起的纽带。


他拿起筷子,浅浅尝了一口。饺子皮不厚,但是用料很足,十分温暖,刚入口是滑溜溜的,一口带皮咬下去,肉,应该是猪肉在嘴里爆开,鲜香四溢,没有加什么调料却味道甘美。细细咀嚼,猪肉的油脂一滴滴在唇齿中弥漫开来,又被舌头卷走和饺子皮混合在一起,没有半点油腻,只是使得味道更加得浓厚。


一口咽下去,只觉得神清气爽。是啊,在寒冬中夜巡的义警是最需要温暖食物慰藉的一批人了。空乏的胃部一下子得到了食物,马特只觉得暖暖的,纯肉馅的味道重,更为鲜美有感触,吃饺子其实就是吃热乎的一种味道,放微热的时候捏着吃更香,他以前也吃过不少(尤其是福吉喜欢到处吃)但是今晚的这份饺子却给他不少的惊喜,也许是陪伴着他的人不一样,也许是自己变了。


他看向塞米的那个方向,塞米是不是除了母亲也和自己一样寂寞呢?又或者说自己只是被过去的一切所束缚着,有太多的命和他有关系了,有太多的人他亏欠着,有时,他在夜晚还会想起柯尔斯滕难堪受伤的面容,这简直让他的心滴血;他会想起艾丽卡,每当他看到靶眼又在毫无人性地屠戮;他会想起弗兰克,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马特默多克永远被他的过去束缚。


但是这碗饺子也许在提醒他,新的一年要来了,不要让自己背负太多的过去。


所以马特用大拇指比了个“赞”的手势,然后祝塞米和塞米的母亲新年快乐。远方有烟火,硝石的味道传达着人们的喜悦。


塞米笑得羞涩,笑得灿烂,笑得合不拢嘴,那是年轻人独有的,青春的样子,是对这个永远对他不公却仍抱善意,温柔的笑容。


马特突然觉得,如果自己做了爸爸,应该也会喜欢塞米这样的孩子。


临走的时候,塞米塞给他一张小纸片,说上面有自己写的字,叫“福”,能给马特来带幸运,机遇,保佑他战无不胜。


马特想自己会永远记得那个黑发的年轻人在冬夜中的笑容。


记忆消散了,马特回过神来,天已经黑了。身边没有塞米,没有福吉,没有艾丽卡,没有任何一个人。

他自作自受,他是最悲哀的无畏之人。 

评论(5)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